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刘惠中     日期:2022-09-27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结合实际,全面部署,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定期开展实验室、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9月25日,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学院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的场所环境、安全和卫生,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安全。学院每周定期组织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就违规电器、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要求出现问题的宿舍进行限期整改;每晚检查学生是否有晚归情况,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把宿舍作为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

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学院团委的积极组织下,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内容主要围绕疫情防控教育、防范诈骗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法制纪律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等方面展开,帮助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形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宣传。学院积极采取线上宣传的方式,本学期围绕疫情防控、防网络诈骗、消防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主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12篇推文,利用图片、漫画、语音主播等多种表达方式宣传安全知识。组织学生拍摄防范诈骗主题教育片《当诈骗来敲门》,以大学生视角讲述安全故事,不断创新安全教育方式。

一直以来,机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院学生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来稿时间:9月27日    审核:唐斌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