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参加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线上经验交流会
作者:桑琰云     日期:2022-09-27     来源:图书馆     阅读:

【本站讯】9月23日下午,由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主办、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协办的2022年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线上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22所烟威高校图书馆的88名代表相聚云端,共谋发展、同谱新篇。

烟台大学图书馆馆长任汇江作为烟台威海高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参加、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任汇江围绕会议主题“使命践行、开放赋能:推动‘烟威圕林’高质量发展”,结合2022年图书馆自身工作,针对图书馆疫情防控、资源建设、院系资料室整合、分馆建设、机构知识库纳入学校整体信息化建设框架及其与科研管理系统的对接进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副馆长于纯良就图书纸电一体化建设实践与构想、问题与模式评价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聆听了其他高校图书馆馆长及嘉宾的经验交流后,任汇江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会议的主办方、协办方以及线上参加经验交流会的馆长、嘉宾表示感谢。任汇江指出,各个馆对图书馆工作进行了前沿理论的探讨与特色管理服务经验的交流,共同谋划推进图书馆智慧化转型发展、高质量创新发展,特色鲜明、理念先进、内容精彩,为促进两地高校图书事业整体化建设,构建图书馆创新性知识体系,推进文献信息资源的共知、共建、共享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希望今后可以充分发挥烟威高校图协平台的作用,多沟通、多交流、尤其在资源建设、知识服务、信息共享方面,出特色、显亮点,共同推进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创新发展。


来稿时间:9月27日    审核:贺毅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