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逐梦未来 就业助航——机电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纪全菊     日期:2022-09-27     来源:机电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指导毕业生明晰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意识,提升就业技能,抢抓就业先机,9月26日晚,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以“逐梦未来就业助航”为主题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大会。特邀豪迈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鲁东片区校招负责人马瑶,烟台杰瑞石油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经理刘小薇担任主讲,学院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王才及2017级校友滕召前分享交流。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纪全菊主持,2023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杰瑞公司招聘经理刘小薇主要从“雾里看花”“拨云见日”“成竹在胸”“功成在我”四个方面生动讲解了应届生就业大环境、如何选择企业、如何向面试官展示自己和如何走好就业最后一公里。豪迈集团马瑶围绕主题“简历不简单面试用心面”,从HR的视角为应聘者提供制作简历和面试建议,尤其是线上面试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学会站在招聘单位的角度回答面试中的常见问题。校友滕召前就职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情况作题为《初入职场的我们》的精彩分享,提醒学弟学妹们在求职阶段结合自身优势和劣势明晰自身定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辅导员王才讲解了就业的关键时间节点,以数据为支撑精确分析了学院往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使同学们对考研院校选择、就业区域分布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本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同时也是学院就业“逐梦计划”的启动仪式。毕业生辅导员纪全菊介绍了“逐梦计划”涵盖的岗位信息服务、就业指导服务、签约登记服务等相关内容,鼓励毕业生以自信高昂的姿态积极融入就业大潮。本次大会督促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就业方向,为下一步融入工作岗位做好思想和技能准备,为学院毕业生有效就业打牢基础。


来稿时间:9月27日    审核:唐斌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