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与核学院联合举办“筑核力,创未来”校园双选会
作者:侯玉涵、刘珅砚     日期:2023-03-24     来源:建筑学院、核学院     阅读:

【本站讯】“通过参加双选会,我了解了用人单位需求,与专业匹配度高、发展前景好的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度交流。”参加了双选会的建筑学院本科生建181-2班程思远说道。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4日,烟台大学建筑学院与核学院在建筑馆一楼大厅举办2023年春季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共有32家单位参加线下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300个。

搭建多元平台,多措并举稳就业。建筑学院与核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与部分用人单位代表交流了解用人需求,询问毕业求职意向及签约情况,鼓励学子们树立正确就业观,把握好求职机遇。建筑学院与核学院多名老师在现场与相关用人单位洽谈人才合作,并有针对性地向毕业生推荐岗位和指导求职。此外,建筑学院与核学院就毕业生就业、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交流、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搭建了多元提升与对接的平台,以促进更多毕业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为高质量就业做充分准备。

聚焦供需对接,多方联动促就业。本次双选会,建筑学院与核学院聚焦毕业生就业发展需求,瞄准一个“实”字,突出一个“稳”字,积极主动作为,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将专业内的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与学院毕业生就业发展趋势紧密对接,精准筛选参会企业,力求实现人才供需与岗位精准对接。此外,本次双选会也吸引了非毕业年级的学生参与,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实时互动答疑,学生们收获了沉浸式求职体验。核192-2班学生王旭园说:“参加本次招聘会让我收获满满,我与许多企业都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投递了简历,对行业现状也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我认为这对我的就业选择来说是十分有帮助的。”

拓宽各类渠道,精细服务助就业。在招聘会现场,为满足毕业生就业、创业、生活服务等不同需求,建筑学院与核学院精心布置了企业招聘展位,打造了“人才招聘专区”“意向洽谈专区”“面试专区”和“就业咨询站”等服务区,通过专区化、联合化、互动式的服务使参会企业与毕业生可以面对面洽谈,部分学生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实习意向。参会单位普遍反映,建筑学院与核学院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期待与学院深化人才合作,希望更多烟大学子前来应聘和实习。

下一步,建筑学院与核学院将继续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以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契机,加强精准就业工作水平,持续开展“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暖心行动,努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稿时间:3月24日    审核:马群、李军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