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计控学院开展“学习雷锋 微光成炬”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作者:苏倩     日期:2023-03-24     来源:计控学院     阅读:

【本站讯】3月初,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面向学院师生发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倡议,学院师生积极响应,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科专长,积极开展了环境美化、公益服务、爱心义助等“学习雷锋 微光成炬”系列活动。

党员带头树新风,弘扬精神点滴行。3月5日,计控学院党总支与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板块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总支书记段昕为在场党员讲授雷锋精神专题党课,从学雷锋活动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启示、新时代学雷锋活动须抓住的四个关键点、雷锋精神在校企共建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具体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号召在场党员将践行雷锋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争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和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主题活动后,在场党员联合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对环湖北路绿化区域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建文明校园创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进社区,奉献爱心传真情。践行雷锋精神,服务奉献社会,3月12日,计控学院“蓝翼”志愿服务队走进福新街道永奇社区,开展了周末助老课堂和社区环境卫生清理。课堂上,“蓝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社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和微信等常用APP的使用方法。助老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清理了小区的卫生死角和过期广告,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发挥专长办实事,志愿服务解难题。针对目前学校部分师生经常遇到计算机运行卡顿、不知如何进行系统重装等问题的现状,计控学子积极发挥专业优势,3月18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学习雷锋,义装系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有咨询区、软件服务区、硬件服务区和安装系统区,志愿者们运用所学为大家解决计算机使用方面的问题。“现在计算机卡顿的问题解决了,学习效率也大大提高,今天的活动真是‘及时雨’”,前来寻求帮助的马洪基同学高兴地说。

下一步,计控学院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月为起点,进一步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社区”公益服务活动,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来稿时间:3月24日    审核:段昕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