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春予梦燃 助梦翱翔——生命科学学院全力护航考研学子复试
作者:吕泽毅     日期:2023-03-2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芳华立枝头,春光照新程。自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以来,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度关注考生们的备考需求及身心状态,多措并举、温暖助力,全方位护航考生备战复试。

学院充分发挥朋辈校友“传帮带”作用,3月中旬,学院邀请之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线上为考生们分享经验,干货式的专业传授和幽默化的鼓舞打气相结合,极大提高了考生们的复试技能。

同时,近两个月来,学院专业教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途径,为考生们带来一场场培训,切实提高其应考的综合素质。生物科学专业老教师崔龙波,利用个人晚间休息时间,以“前考官”的丰富经验,主动指导学生们备考。两个多小时的专业化赋能、大数据分析、沉浸式答疑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生物工程专业教师孙利芹和张侠,通过前期调研各类备考难点,现场针对性展开阐述,从英语答辩、实验技能、特色彰显、面试艺术等角度与学生们深度交流。食品学专业教师孙承锋将逻辑树图、信息网格等呈现在课件中,在娓娓道来和殷切鼓舞中树立学生备考信心。

此外,学院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学子“上岸”。学院领导搭建复试及调剂信息平台,整合教师资源尤其在新引进博士方面积极推进有效对接。学工组全力帮助经济困难考生,疏导落榜学生,提供相关资讯,协助复试流程等。学生团委设专岗配合考生进行相关材料整合、院研究生会协调办公室用于线上复试、院志愿者协会举办教做风筝活动,以“放飞”形式表达对考研人的祝福。


来稿时间:3月24日   审核:王者旭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