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创新方法培训会
作者:赵玉平、牛鸣昊     日期:2024-03-1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工科学生的创新思维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3月3日、10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RDMI®(国际研发方法协会)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一级培训会。本次培训由RDMI® TRIZ五级专家、DFSS黑带大师孙永伟博士主讲,生命科学学院赵玉平教授主持。学院100余人参加培训,29人取得TRIZ一级证书。

孙永伟结合创新理论体系和解决企业重大难题的实战经验,为学生们深入解析了TRIZ创新理论体系。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深刻认识到创新方法在解决工程问题中的重要性,还掌握了将复杂问题转化为具体分析思考的方法论,这将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RDMI®(国际研发方法协会)致力于把全球领先企业用在研发项目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方法论进行研究和汇集,再结合实际研发需求进行提炼、融合、推广,以提升工程师的研发能力,从而提高企业的研发水平,助力企业开发出高质量的产品。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是在总结了大量发明和技术演化规律后提炼得到的创新方法。

学院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拓宽育人渠道,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拓展专业能力素质培养途径。此次培训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


来稿时间:3月14日      审核:王者旭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