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工作
作者:丁旭华     日期:2024-03-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学习目标,新学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教育系列活动。

思想引领,统筹规划,凝聚青春向上合力。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全面总结各团学组织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组织学生以第61个学雷锋活动日为契机,开展社区实践、“女生节”集市、拔河比赛等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新学期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尽快调整学习状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

学生为本,协调推进,绽放青春好学活力。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深入课堂、寝室、班级,对寒假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发展需求等进行了解和掌握,提醒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并及时回应学生诉求;认真组织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并开展线上线下家访;班级导师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抓学风、促班风,与同学们面对面交谈,就学业与科研、学习与生活、学位论文写作等对学生进行指导。

就业指导,多措并举,提升青春启航能力。学院分专业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积极联系多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精准提供就业岗位;更新考研学生台账,提前为考研复试学生提供有效指导,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直播活动;针对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学生,邀请相关专家为学生介绍备考及择校方面的注意事项和技巧;鼓励学生基层就业,积极筹划西部计划政策宣讲会,并邀请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线上交流。

新学期新征程,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科学规划学生工作,将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成长成才相结合,努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来稿时间:3月14日      审核:张广毅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