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和团队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
作者:解囡(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4-03-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

【本站讯】为提升辅导员科研水平和育人能力,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和团队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各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工作室运行情况、科研现状、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工作计划。与会部门、学院负责人就加强辅导员科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就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辅导员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力军,要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夯实思政教育、服务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又要注重开展学术研究,以有组织科研推动业务工作稳步提升。做好学生领域科研工作,要深刻把握科研规律,掌握科研方法技巧,强化思考意识、问题意识、文献意识、碰撞意识、知行意识,结合育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身边小问题、新问题、真问题入题,紧盯重点项目、重点平台、重点方向,深化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不断提升科研能力。要持续不断加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依托工作、科研两支团队,建立成员学习成长计划,将工作室打造成辅导员学习成长共同体,前辈领航、朋辈互助、同行交流的平台典范,不断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促进辅导员成长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社会科学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各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稿时间:3月28日      审核:冯建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