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专题会
作者:赵干     日期:2024-04-08     来源:校纪检监察机构     阅读:

【本站讯】为进一步明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的监督“前哨”作用,帮助其更好履行监督职责,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专题会。

会议围绕《烟台大学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对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各项任务进行详细介绍。会议强调,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角色定位,增强责任意识,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辜负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信任。要认清形势、明晰任务,进一步增强履行监督职责的使命感、责任感,不仅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还要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做好基层监督,与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保持联系、畅通信息,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传导到基层中去。要注重自身建设,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带头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晰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认真履职、大胆监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把监督责任落实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保持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来稿时间:4月8日      审核:曹振斌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