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大力加强师德建设
作者:     日期:2014-10-16     来源:     阅读:
    在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努力培养造就一流教师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期,生命科学学院各系、各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我校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获得者孙力老师的事迹,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展开了讨论。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系(生化党支部)、生物工程系(生工党支部)和食品系(食品党支部)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认识到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到提升教师自身综合素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必要性。随后,各系又结合我校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获得者孙力老师的事迹材料,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和在教育教学中发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并就当前大学本科教育情况进行了深刻地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以谦逊的态度、超前的思维、扎实的作风、踏踏实实做事,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