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烟大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
作者:张光远     日期:2014-11-07     来源:烟台大学记者团     阅读:
     10月31日下午2时许,由人文学院主办,人文学院中131-2班承办的“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在综合楼413举行,人文学院老师卢凤菊、张守海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太子、王志主持。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太子就抛出了问题: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一段精彩的视频,从各个方面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与含义。接下来是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抢答环节,同学们在看到相关问题后进行抢答,回答迅速并且正确后会获得相应的奖励。抢答模式的开启既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又使大家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加深了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在“大家一起谈”环节中,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刘文涛同学说:“我认为,在核心价值观中最重要的当属和谐,当前我们正在建设和谐社会,和谐这一概念无论是在社会上还是我们学校当中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精彩的回答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沈琳琳同学说:“其实,爱国主义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它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不要一想到爱国就感觉是多么空虚遥远的事情,其实我们也可以做到爱国。你现在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那么也算是爱国啊。”精辟深刻的见解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同。活动当中,徐欢、太子等人带来了歌曲《中国人》,高昂的旋律,激情的音乐使得会场气氛高涨,现场同学们跟着音乐打着拍子,齐声而唱。
    在“畅所欲言”的环节中,大家就投影上的五条价值观的观点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现场形成了一个热烈讨论的海洋。张守海老师更是结合自己的体会以及对现实的思索谈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卢凤菊老师就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她对此次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她说:“从你们的表现来看,你们是做了功课的。其实啊,一说核心价值观估计大部分人还是知道的。可是道理是懂得,真正去付诸实践的时候恐怕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这“知”与“行”的转换问题仍然是摆在你们大学生面前的挑战啊。”卢老师的话直击扼要,点出了根本性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最后,中2合唱团给大家带来了歌曲《我的中国心》,在激动人心的旋律中“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