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校动态】学校原创红色舞剧《地雷战》入选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
作者:高珊     日期:2021-04-30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日前,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的“百年征程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拉开帷幕,全省共遴选出95台剧目,烟台大学原创舞剧《地雷战》入选。

《地雷战》由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共同打造。该剧通过海阳大秧歌等多种音乐舞蹈表达形式,生动展现了地雷战这段耳熟能详的胶东抗战故事。剧目分为开篇·如雷贯耳、音容如鲜,中篇·巧思造雷、丝触霆发,尾篇·轰隆雷炸、凌贯云霄,运用舞台“明暗”手法,突出角色形象、树立英雄人物。该剧特邀北京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田露教授担任总导演,聘请国内音乐、舞美、服装、造型设计等领域权威专家共同组成主创团队,力争将该剧打造成在国内有影响力的艺术剧目。据悉,该剧正在紧张排演中,将于“七一”前后作为烟台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作品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活动在烟台市进行公演。




来稿时间:4月29日      审核: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