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基层采风】追忆峥嵘岁月,传承伟大精神——机电学院举办抗美援朝老兵英雄事迹分享会
作者:张新莉     日期:2021-04-30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

【本站讯】“打仗的时候,我们一个月就把子弹打空了,打空了怎么办,再拿石头砸……”当91岁高龄的季恩善老战士再回忆起当时的战斗情景,仍旧记忆犹新。

4月29日,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广大党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季恩善来为全院师生分享当年的故事。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斌,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员勇玲娥,党建共建单位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南厂总装党支部两位党员代表王祖乐、张琦以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到场参与。一起聆听英雄故事,向时代英雄致敬。

活动开场,一段抗美援朝纪录片让在场人员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七十多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随后,季恩善老战士向在场人员分享他当年的亲身经历。

季老先生出生于1930年9月,今年91岁高龄,他1947年参军,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解放长山岛等大小战役36次,共立三等功5次,四等功7次。季老分享了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自己以及战友身上发生的深刻又令人难忘的故事。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志愿军队一个月就打光子弹,由于基础设施被炸毁,各路物资短缺,志愿军们自发集结紧急修复,战场上十分激烈。特别还有一位巾帼英雄女扮男装参加战役的故事尤为令人佩服。在战争胜利归来后,季老以及他的战友们又紧跟国家号召,自发地去修复铁路。讲述过程中季老多次唱起抗战歌曲,那铿锵有力的歌声,让在场人员肃然起敬。最后老先生嘱托青年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季老先生和两位学生代表一起演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当这首耳熟能详的红歌被唱响,将在场所有人又带回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在组织员勇玲娥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场面庄重严肃。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唐斌总结道,从季老的分享以及抗击疫情阻击战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平凡人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用鲜血铸就了共和国新的长城,在和平与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更应该在新的伟大斗争中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本次主题分享会通过老战士的分享,引导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负先辈所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来稿时间:4月30日     审核: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