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校动态】学校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四主题活动
作者:赵建伟     日期:2021-05-10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五四青年节前后,烟台大学共青团开展“走进团课、走进基地、走进乡村、走进社区”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走进团课学党史

5月4日上午9时,校团委邀请烟台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鑫老师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广大团学骨干讲授了一堂题为《热血五四、青春中国》的主题云团课,线上累计观看量达18万人次。上午10时,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看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学习交流。学校各团支部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形式集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走进基地悟思想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5月4日上午,校学生会组织团员青年来到凤凰山烈士陵园开展“我为烈士墓碑描红”志愿活动。活动参与者张国通说:“描红的过程就是对烈士名字的重温,对烈士事迹的学习,对烈士精神的传承。”学校共青团发起“打卡家乡的红色地标”活动,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利用春假返乡时机,实地参观走访家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等场所,征集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法学院俞子馨同学来到上海龙华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环材学院唐帅同学来到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信仰的力量。

走进乡村践初心

学校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结合暑期“三下乡”开展红色寻访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红色传人”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走访栖霞、莱阳、福山等县市区的抗战老战士,收集整理当年流传在胶东大地的红色歌曲;“青春梦之队”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来到莱山南塂村和金斗山村,化身“带货主播”通过网络直播帮农民预热樱桃销售;“欣欣向农”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走进菏泽曹州牡丹园实地开展牡丹产业发展调研,他们还当起了园区讲解员,为外地游客讲解当地特色和风土人情。

走进社区做实事

学校组织开展“烟园学子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担当。4月30日,音乐舞蹈学院青年学生前往莱山区祥隆社区开展文艺共建,公益指导合唱,排练歌曲《国家》,用声音传播青年力量。5月4日,计控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到东轸格庄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光电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到凤凰山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清扫景点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化学化工学院和光电学院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与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稿时间:5月10日     审核:朱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