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基层采风】体育学院着力“四个用好”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刘珺     日期:2021-07-02     来源:体育学院     阅读:

【本站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体育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用好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先后举办“伟大精神我来讲,红色基因我传承”主题演讲比赛、“学党史 知党情 明初心 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讴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歌咏会、“体育基因融入红色血脉 强健体魄肩负光荣使命”主题足球赛、拔河比赛等体育活动,以赛促学,寓学于乐,用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好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情境化。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用好红色资源。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于6月27日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参观学习,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月20日赴胶东革命纪念馆、胶东革命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并在烟台山抗日英雄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团员青年利用五一假期打卡家乡的红色纪念地,开展“追寻红色印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活动,在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淄博焦裕禄纪念馆、日照抗日纪念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等地,通过现场教学,追寻革命足迹,感悟红色记忆,增强党性意识,传承革命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力量。

用好专业特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为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关照事实、推动工作、服务师生相结合,在学校2021年运动会来临之际,全体党员师生结合体育专业知识背景,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本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学”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全校师生开展健身知识咨询、运动项目技术指导。学院团委印发《运动技能指导手册》发给兄弟学院,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派出50多名志愿者教练员,参与11个学院的日常训练指导,全面助力学校春季运动会,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躬身实践。

用好新媒体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化。学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深化学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新媒体平台,加强党员干部学习的督促管理,建立学习群组,转发分享党史学习相关资料,促进交流学习,实现党史知识入脑入心入行。广大团员青年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及时对各团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通报,通过晒积分、比学习、争先进,增强团员青年线上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院公众号还开设了“党史故事” “歌声里的党史” “党史著作推荐”栏目,利用新媒体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化。

体育学院着力“四个用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院内形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让全院教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努力学习,更好锤炼自己。



来稿时间:7月2日      审核:徐阳      责任编辑: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