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基层采风】药学院党总支以“四个着力”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王屹堃     日期:2021-07-02     来源:药学院     阅读:

【本站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药学院党总支抓牢“学起来”“用起来”“建起来”“讲起来”四个发力点,坚持用红色故事激荡心灵、用红色精神凝聚力量,用活用好用足党性教育生动教材,在赓续红色血脉上做好文章。

着力夯实理论基础,全院学起来。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在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10期发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

着力聚焦实践活动,资源用起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院党总支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自觉地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各党支部前后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烟台山胶东革命纪念馆、福山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接受党性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在参观学习中,学院党员对胶东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感悟。

着力创出浓厚氛围,园地建起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总支打造了党建文化长廊,以展板形式生动再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展示党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近日,学院还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永记初心使命”党史书籍推荐活动,“初心书吧”的党史经典书籍专柜再添好书。自去年“初心书吧”建立以来,已举办读书推荐活动两场,现有党史经典书籍100多册,推荐书目参考了中宣部、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权威机构发布的书目清单,内容充实,类型丰富。

着力丰富学习形式,党课讲起来。学院党总支充分抓好党课阵地,突出经常性党课教育,探索出了一条全覆盖、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党课教育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党总支书记赵显伟针对班子成员、总支委员以《学史力行,实干争先,做一名合格党员干部》为题讲党课,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明以《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为题为学生党员上党课,副院长毕毅以《汲百年党史力量,担时代青年使命》为题为青年博士党员讲党课等,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在党课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我来讲”、“辅导员讲党史”等丰富的党史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药学院将持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光辉党史,让红色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传承和发扬,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通过实际行动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



来稿时间:7月1日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