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基层采风】法学院:把实事办到学生心坎上
作者:王颖     日期:2021-07-06     来源:法学院     阅读:

【本站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法学院坚持需求、效果、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摸排,找准难点和痛点问题,有力推动全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参与办实事活动的党员群众超过300余人次。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法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行动起来,做到同学有所呼、学院有所应。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围绕“我与院长面对面”“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实践宣讲员”“我是爱心志愿者”4个方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据悉,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联系项目,深入开展调研;各基层党支部作出承诺,每个支部年内至少解决1个同学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清单,用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行动践行初心、担好使命,带动一批、影响一片,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法学院从细微之处解决同学需求。法学院一名2020级学生因肢体残疾需要借助轮椅出行,校内出行面临着诸多不便。经过该同学与学院沟通反映,学院立刻响应、积极配合,建立爱心志愿小分队帮助学生上下学和日常生活,并向学校职能部门申请优化进出学院及操场无障碍通道。“我越来越爱学院了!”这位同学如是说,反映了法学院把实事办到了同学的心坎上。

法学院聚焦青年学生成长需求,构建党建、思政、学习、文化、安全、服务于一体的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造考研“云复试”专用教室、“诚信读书吧”---党史阅读专栏、“图书漂流,互助你我”、法律咨询服务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不断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来稿时间:7月5日      审核:张仕祯      责任编辑: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