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基层采风】百年征途 初心不忘 数学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晔     日期:2021-07-07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近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数学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红色观影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厚植爱党情怀。7月1日上午8时,数学学院师生党员分别于弘毅厅和数学学院341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会直播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会后,师生党员纷纷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对党的祝福。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自发录制了短视频,在视频中向党深情告白,“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铮铮誓言,使命担当,从入党宣誓中筑牢信仰之基。7月1日上午10时,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数学学院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在学院341会议室开展。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院长杨玉军、副书记邱文伟,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潇、张晔,党员先锋示范岗代表刘志葵等老党员为新党员逐一佩戴党徽。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党总支书记张寅晗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以铿将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既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激励,既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一种奋斗的延续,这样的入党仪式有效地引导党员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有力激发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代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潇对新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志们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新党员杨晓艺坚定的表示,“定将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责任,勤于学习,敏于求知,锤炼过硬本领,担当青年责任,践行时代使命。”

牢记使命,铭记党恩,在热议“七一”讲话中把稳思想之舵。7月1日,依然沉浸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喜悦中的数院师生党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热议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师生党员结合聆听讲话感悟和个人实际纷纷谈体会谈感受。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表示,“面向未来,面向新的挑战,总书记用“九个必须”为我们前行指明了路、把好了舵。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将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学习的深度、广度、高度。通过学讲话、学党史,深入了解、深刻认识党的发展历程,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根基,自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教师党员赵立芹动情地说:“观看庆祝大会,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仿佛身临其境,从国歌奏起,大家自发的起立,我就热泪盈眶。聆听总书记讲话后,更是热血沸腾,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激发干劲,我由衷的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我将坚定信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生党员刘佳琳坚定地说“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我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从观看红色电影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2日,数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1921》,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电影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一群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突破国际国内黑暗势力的追踪和阻挠,集聚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成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革命进入新篇章。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研究生党员薛建秀激动说道,“‘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电影结束,歌声依旧在脑海中回荡。电影让我们这些身处在这个美好时代的人也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段恢宏的历史。党的伟大,人民的坚强,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颂扬!作为新时代的‘数学’人,我会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实学实干,顽强拼搏,做实基础研究,做出突破创新,勇攀学术高峰!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来稿时间:7月6日      审核:张寅晗      责任编辑: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