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校动态】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
作者:李隽、孙艳(摄影:孔洁)     日期:2021-07-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站讯】7月8日上午,烟台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全面梳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开展情况,交流工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指导组组长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周胜良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京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人文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王文静作为二级单位党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教育组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就学校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

张殿臣指出,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推进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呈现出重视程度高、推进措施实、活动有特色等鲜明特点,但也存在党史学习碎片化、学习教育开展不平衡、实践活动简单化等短板弱项。随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感悟思想伟力,坚持推动事业发展。

张殿臣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下步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研讨交流学。二是在抓好重点对象上下功夫见实效。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实现“全覆盖”,更要把抓好处级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作为重中之重并贯彻始终,在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立足职责使命、聚焦重点任务、着眼规定动作抓好抓牢“关键少数”,抓实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在开展实践活动上下功夫见实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键是“实”,做到情况要摸实、措施要务实、作风要求实。四是在做好工作结合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实现“两促进、两不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执行力的水平和推进重点工作的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向着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迈进,实现学校各项工作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周胜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工作组要形成联动、凝聚合力,各指导组要紧紧依靠被指导单位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好特色活动,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导向正确,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来稿时间:7月9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