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基层采风】国交学院邀请山东省社科联和山东省演讲学会“百人百讲庆百年”宣讲团讲述党史故事
作者:荆康宁     日期:2021-07-12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阅读:

【本站讯】碧海荡漾,风荷留香。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国交学院党总支邀请到山东省社科联和山东省演讲学会“百人百讲庆百年”宣讲团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山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委员、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曹军;烟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秘书长、学会部主任林庆华;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原龙口市卫生局长兼党组书记陈永丽;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栖霞市融媒体中心一级播音员刘扩;山东省演讲学会理事、原我院副教授隋艳;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人文学院副教授孙进等。

杨开春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既是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总结,更是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的一次很好的动员,必将对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也必将推动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掀起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宣讲中,陈永丽老师讲述了革命烈士杜深如传播民主进步思想,立志做一颗革命的“硬砂”的感人事迹;刘扩老师为大家讲述胶东烽火下的战斗英雄任常伦的英雄事迹;隋艳老师讲述的烟台军民共同阻止美国军舰登陆的外交故事让在场师生对烟台这片土地充满了敬意;曹军秘书长深情讲述了“中国的保尔•柯察金”、身残志坚的特等残废军人朱彦夫的人生历程;孙进老师讲述了福山首任妇救会长、“胶东刘胡兰”于敏为抗日事业捐躯的英雄事迹。活动过程中全场掌声不断。

山东省演讲学会秘书长曹军做了总结发言。他说,通过党史故事的讲述,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了解和感悟,更好地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了我们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此次活动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宣讲会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蕾老师表示,自己能在烟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任教而倍感骄傲,同时也深知肩上责任深重,要鞭策自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用红色基因涵养学生心灵和品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徐亚梅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颗新时代祖国建设的‘硬砂’”。


来稿时间:7月12日      审核:杨开春      责任编辑: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