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校动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1-07-26     来源:机关组织部党支部     阅读:

【本站讯】7月23日上午,烟台大学机关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勇,指导组成员吕建设、武伟福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张殿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并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依次对照检视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情况;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情况。认真查摆了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张殿臣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进行了盘点检视和对照剖析。张殿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对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的高度凝练和深刻总结,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期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具体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勇担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历史责任,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红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及时和必要,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查找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也是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红勇指出,一要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好省委确定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推进之中、开创新局之中。三要聚焦抓好问题整改持续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结合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深入查找机制制度上的短板,加快建章立制,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贯通。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有效的成绩推进整改任务见底见效。四要聚焦加强支部建设持续用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深化支部标准化建设,锤炼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使党的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机关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来稿时间:7月24日     审核:王泽光       责任编辑: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