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烟大 首页  >  烟大新闻  >  媒体观烟大  >  正文

烟台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百余名志愿者参加
作者:曰雷 正毅     日期:2014-12-02     来源:齐鲁网     阅读:
    \
    \
    2014年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烟台市艾滋病宣传活动于11月30日在烟台市中心文化广场的主会场及烟台大学校园广场的分会场举行。宣传活动由烟台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烟台市疾控中心共同主办,烟台市防艾委成员单位、各医疗机构及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等多家院校的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副标题是“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控制艾滋”。烟台市政府有关领导及市防艾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在市卫生局李翠玲局长和郑俊杰副局长的陪同下亲临宣传现场,慰问并看望了工作在防艾一线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的演出人员和防艾志愿者。
  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卫生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住建局、市计生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科协等市有关成员单位,以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口腔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血站及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芝罘区医院等市区医疗卫生机构到现场进行了宣传,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等多家院校的100余名防艾志愿者也参加了宣传活动。文化中心宣传现场通过专家咨询、有奖知识问答、展板展示、宣传材料发放等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整个宣传活动向市民免费发放了宣传材料1万余份,印有咨询电话和宣传知识的环保购物袋600余个、安全套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大学生志愿者自编自演了以防艾为主题的情景剧和歌舞,活跃了现场气氛。
  在烟台大学校园广场,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举办了以“爱的暖冬温暖你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以“防艾的意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艾滋病离我们有多远”为主题的作文比赛、文艺演出和快闪红丝带等一系列贴近同学的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激发了大学生参与防艾活动的积极性,加深了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疾控中心主任郑俊杰、市卫生局疾控科长王洪涛,市中心血站站长胡克义以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茂波在烟台大学有关领导陪同下,观看了同学们组织的宣传活动和文艺节目,看望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并参加了主题班会活动,最后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整个现场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大家踊跃参与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认真填写现场问卷调查,充满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气氛,将全年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有力的促进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市民中的普及,有效的提高了市民的艾滋病防范意识,进一步推动了烟台市下一步的艾滋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