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中国经济增长:事实、逻辑与未来
作者:     日期:2022-04-25     来源:社会科学处     阅读:

讲座主题:中国经济增长:事实、逻辑与未来

专家姓名:程名望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8日16:00-17: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447 981 681;直播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l/etTpJiZWvfbY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内容摘要:

中国经济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这与中国政府锐意改革密不可分,中国政府在恰当的时机盘活并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基于此背景,程名望教授以中国经济增长为切入点,系统讲解中国经济增长的事实、逻辑与未来。此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经济增长动因、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变迁和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乐观态势分析。

主讲人介绍:

程名望,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Rutgers University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教授、博导。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东方学者(上海市特聘教授)、曙光学者、浦江人才。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农业经济学、公共政策分析。在《China Economics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国内外经济学、管理学顶级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CSSCI论文60余篇,有16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复印中心或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入选2018年《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总被引前50人”。出版专著或教材3本。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首席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全国教育规划课题、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等省部级课题9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科)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思想理论动态参阅》《解放日报》《新民晚报》《社会科学报》等媒体发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