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Core-Collapse Supernova Explosion and Neutrinos
作者:     日期:2022-04-25     来源:     阅读:

讲座主题:Core-Collapse Supernova Explosion and Neutrinos

专家姓名:郭刚

工作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8日 10:00-1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637-608-494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内容摘要:

大质量恒星通常会以核心坍缩超新星爆炸的方式结束其演化生命。准确描述其中的中微子过程和核物质状态方程等是理解坍缩超新星爆炸的关键。本报告将简要介绍核心坍缩超新星爆炸和中微子相关的背景知识,并回顾近几年人们在计算中微子与超新星物质反应速率或截面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及其意义。

主讲人介绍:

郭刚,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

201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随后赴德国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GSI)和中国台湾中研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4月入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要从事中微子和核天体物理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PRD、JHEP和APJ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论文他引次数5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