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自然何以是美的——两种美学传统的不同解答
作者:     日期:2022-05-20     来源:社会科学处     阅读:

讲座主题:自然何以是美的——两种美学传统的不同解答

专家姓名:张红军

工作单位:山东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5月24日16:00-18: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472-527-236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内容摘要:

关于自然问题的思考,哲学史上很早就有自然主义与人本主义两条线索。这种思考也衍生出美学史上两种对于“自然何以美”的解释。两种美学观各有自己的合理性与局限性,背后呈现出的正是人类一直面对的生存境遇。

主讲人介绍:

张红军,笔名泓峻,1966年9月出生,河南郑州人,文艺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013年1月至2022年1月任山东大学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现任山东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兼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中国马列文论研究会理事,中国文学批评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威海市作家协会主席。独立完成学术论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参与多部教材的编写,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一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一般项目、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重大项目,省社科项目、省级教学项目在内的研究课题多项,多次获得省、市、校级奖励与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