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教学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0-22     来源:     阅读:

为弘扬学术精神,提升教师科研能力,10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教授作了题为“外语教师压力与对策”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凤熙、副院长龚卫东,各专业负责人,年轻教师以及研究生悉数参加。学术报告会由龚卫东主持。

李教授首先通过调查数据对省内外高校外语教师压力现状及根源作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其次,李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及学术经历,以案例入手,对科研项目申请和科研论文撰写提出了有效的建议,既有基本思路、难点重点等宏观掌控,又有填写规范、缩放比例等细节提醒。最后,李教授指出,面对压力与挑战,高校外语教师也要积极进行自身发展,并列举了教师自身发展的主要途径。

龚卫东对讲座作了精彩点评。本次学术讲座针对高校外语教师面临的生存压力与挑战,从科研项目申报、学术论文撰写以及教师自身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开阔了大家的思路,激发了年轻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