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秦松来校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0-22     来源:     阅读:

值烟台大学建校三十周年之际,海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秦松教授来校作“绿色海岸带和蓝色产业革命”的专题讲座。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杨乃军及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出席并与30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秦松教授以“依托海岸,走向海洋”为主题,以蓝色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为中心,着眼于中国海岸带现状,从科学与技术的关系、世界科技中心的转移、新世纪的科学与技术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他针对“走向海洋”的大方向,着重介绍了中国海洋地理位置、海岸带类型及现状。通俗的语言,易懂的讲述,使得讲座获得了在场师生一致好评。秦教授鼓励同学们为祖国海洋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对烟台大学建校三十周年送上诚挚的祝福。

精彩的学术讲座弘扬了海洋文化,激发同学们走向海洋的热情,为同学们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