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郭孔辉院士来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日期:2014-10-29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学术精神、加强学术交流,10月19日,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郭孔辉应邀于综合楼314为学院广大师生作了“汽车底盘系统先进产品研发与现代仿真试验设备开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陈义保教授主持,副院长李宝顺、相关专业教师及车辆工程专业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郭孔辉院士从汽车技术的发展说起,进而介绍了新型汽车部件及系统开发。郭孔辉院士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自动泊车系统、灵活交联悬架系统、可升降悬架系统、磁流减震器、位移相关可变阻尼减震器等新型系统的奥妙,令与会人员大开眼界。讲座最后,郭院士向大家展示了其个人专利以及各种最新专利产品,并对现场师生的疑问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陈义保院长对郭院士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研究高新技术的浓厚兴趣,为祖国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报告人简介:郭孔辉,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汽车设计研究专家,吉林大学教授。现任吉林大学汽车学院院长、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先后主持完成多项我国汽车行业的基础性科研项目和一汽新型汽车的开发研制工作。我国汽车轮胎力学的主要奠基人,我国汽车操纵稳定性、平顺性科技领域的主要开拓者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