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图的染色”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1-03     来源:     阅读:

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邀山东大学博士王光辉于10月26日上午在数学学院会议室举办主题为“Neighbor sum distingguishing colorings of graphs" 的讲座。讲座由数学学院副院长王燕主持。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光辉教授首先阐述了本次讲座的大概内容,即对图的子图和染色方面的简要论述。随后,他利用精心准备的PPT素材,由浅及深地为大家详细剖析了图的子图与染色之间的联系。同时他还利用高等代数的相关知识为大家证明了有关子图与染色的定理。“高等代数是一门能将繁琐问题简单化的学科,大家应该在学好的基础上学会应用。”王教授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基础专业知识。此外,王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与考研相关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大家继续深造。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使数学学院的学子们对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与发展。

报告人简介:王光辉,山东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曾在法国理工学院应用数学实验室作研究,获得了博士后学位。主要从事经典图论,特别是图的染色理论的研究工作。曾在《Electronic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Discret App1,Math,》等杂志上发表SCT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