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体会与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1-17     来源:     阅读:

11月7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课程教学示范——教学竞赛参赛体会与经验交流” 专题讲座。讲座邀请石家庄经济学院数理学院段生贵院长、曹南斌副院长、康娜主任以及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张玉平老师。讲座由吕文副院长主持,数学学院张小霞院长、全院教学骨干及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石家庄经济学院数理学院段生贵院长等领导首先介绍了石家庄经济学院以及数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就师资培养、教学研究、教学改革与实践等方面校院两级管理措施做了详细介绍。

张玉平老师对自己在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的参赛课程做了精彩的教学示范。示范过程从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实例开始,娓娓道来,结合动画演示,将复杂的数学概念由浅入深的介绍给大家。另外,张玉平老师还就学校及学院组织自己参加竞赛的情况以及自己准备的过程与体会做了详细介绍。参加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本次示范课非常精彩,既不失严谨,又生动活泼。以后教学更要要注重教学工作的每个环节,上好每堂课。

主讲人简介:张玉平,石家庄经济学院数理学院青年教师,曾获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一等奖; 河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河北省数学会与河北省高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首届河北省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解放军全军高校数学课程创新观摩评比一等奖等各类教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