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全国侦查监督业务标兵王希昀做客励志人生讲坛
作者:     日期:2014-11-18     来源:     阅读:

她,曾是法学院的舞蹈精灵,如今是荣誉满载的检察官;她,努力将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身为“第三届全国侦查监督业务标兵”和烟台市巾帼政法业务标兵,办理众多特大案件,业绩非凡。她,就是法学院2002级校友、烟台市检察院检察员王希昀。值此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的开展和团干部培训之际,11月8日18时30分,王希昀做客法学院第十一期励志人生讲坛,与同学们分享她的成长经历。

一段优雅动人的舞蹈视频拉开了本次访谈的序幕,表演者即本场访谈的主人公王希昀也在同学们的感叹声中闪亮登场,作为法学院艺术团的创始者,王希昀讲述了自己在求学期间创立法学院艺术团的过程与经历,并结合作为二十年校庆晚会的舞蹈组织者及演员所经历的苦乐,建议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到全面发展;谈到学习,王希昀引用自己宿舍同学的职业发展情况,为大家阐释了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因为对刑法的兴趣,毕业时选择了检察院,从选调生四年半的基层工作经历到备战全国侦查监督业务大赛,每一个故事、每一段经历都让在座的同学感叹学姐对待每件事情认真的态度,访谈期间掌声不断响起、笑声不绝于耳。随后,同学们就检察院工作的具体内容、法律人在大学期间需锻炼的能力、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与学姐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此次励志人生讲坛使同学意识到将每件事情做到最好才能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也让同学们对各自的就业前景充满乐观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