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环材学院举办就业技巧培训讲座
作者:     日期:2014-11-19     来源:     阅读: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掌握求职的技巧,给毕业生提供一个简历书写交流和锻炼的平台,11月17日晚,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10举办了“就业之简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资深金牌职业规划师——王宵担任主讲,28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老师用幽默、简洁的语言将大家拉入到打造精致求职简历的思路上来:大学生求职简历上的一些信息是可以删减的,比如年龄、籍贯、民族、婚姻状况等,随后引出“写简历就要打造你的个人职业品牌”的主题。王老师以一句西方谚语“如果一个东西走路像鸭子,叫声也像鸭子,那么它就是鸭子”来说明为什么凭借一份简历就能决定一个人的工作,告诉大家写简历要有聚焦点,而且要避免海投。最后,王老师总结了好简历的三个金标准:内容要针对应聘岗位;语言要具体、简洁、有条理,合理运用动词和数字;用的模板要易于阅读。一位大四的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说:“这完全颠覆了我对简历的概念,感觉自己之前写的简历太差了,听完讲座收获很多,我有信心再制作一份有竞争力的简历。”

本次简历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拉开了环材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技巧系列培训的序幕,后续还会有应聘面试培训、就业考研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本次培训成功解答了同学们简历制作过程中的诸多疑惑,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对于提高环材学子就业意识、营造就业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