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药学学报》药学前沿论坛暨中国药学会青年药学论坛
作者:王屹堃     日期:2020-12-01     来源:药学院     阅读:

11月28日-29日,第六届《药学学报》药学前沿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药学会青年药学论坛在烟台举行。该论坛由我国创刊最早的药学综合性学术刊物--《药学学报》的中英文两刊编委会为配合“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推动中国创新药物研发而策划主办。本次论坛由烟台大学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绿叶制药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烟台大学药学院、烟台药物研究所、滨州医学院药学院共同协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

论坛开幕式由《药学学报》中文刊主编、中国药学会副会长王晓良主持,英文刊主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药促会副会长蒋建东和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作开幕致辞。蒋建东表示,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论坛的举办具有重大意义。截至目前,前沿论坛已举办五届、青年论坛举办了十四届,成为我国药学领域高层次、高质量的学术论坛,对我国药学学术事业的繁荣和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介绍了烟台大学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烟台大学药学院建院20年间不断发挥产学研办学优势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此次论坛围绕药物设计与先导物发现、药物分子靶标与作用机制、药物递送系统与新技术新方法、中药现代化与药物分析等方向开展,将为参会的专家学者提供高层次的交流平台。

论坛期间举办主会场报告9场和5个分会场专题报告100余场,并召开《药学学报》中、英文刊编委会、青年编委会2020年工作会议,评选和表彰优秀青年论文及墙报奖。

来稿时间:11月29日 审核: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