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赵久满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赵久满,男,39岁,汉族,中共党员,文学硕士,烟台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助理、秘书科科长。在办公室工作十余年里,该同志在理论学习中深入思考,在业务创新中刻苦钻研,在无私奉献中辛勤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和责任担当。

一、善于学习思考,坚定理想信念,工作业绩突出

该同志注重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强化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该同志能够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并注重加强对时政要闻的了解,掌握高等教育领域最新动态,不断提高科学理论素养,适应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的客观要求,切实武装头脑,提高工作水平。积极参加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公文和文秘工作培训。平时注意虚心向领导、向同事请教,学习他们的理论观点、工作方法、对人处事及语言、文字表达等具体内容。与此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注意严格要求自己,以“多看、多听、多闻、多想、多写、多做”为座右铭,把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学而思,思而入,入而进”的良好习惯。

四年来,该同志共起草各类综合文字材料400余篇,并在有关领导带领下,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两校援建会、工作调研、历年学校工作总结要点、领导讲话、学校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交流发言、典型发言等材料的起草撰写工作。在办公室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做好党委常委会的议题汇总、组织安排,做好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的会议记录,纪要起草、整理和编印工作,并能够严守党的秘密,遵守党的纪律。参编《新时期立德树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入选教育部《高校德育成果文库》。近年来,先后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公文一等奖、全省高校组织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项,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山东高校优秀新闻宣传工作者荣誉称号。

二、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开拓创新,取得丰硕成果

在秘书科工作期间,尤其是主持秘书科工作以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发展思路,认真抓好信息报送工作。将学生关切、教师专长、专业研究、岗位本职与反映校情民意相结合,不断增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典型性,为上级部门了解情况、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做出了贡献,同时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先后多次获烟台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校先后多次获评烟台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政府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他个人还参加了首次山东省委特约信息员骨干培训班,并代表烟台做大会交流发言。

该同志多次上报有关学生文明修身、学业规划、贫困生扶助与就业创业工作信息,总结学校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报送的《烟台大学广大师生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反响热烈》等被推荐到省委办公厅及中办。注重加强对党委阶段性中心工作的研究,把握党委工作意图,从党委决策中寻找题目。撰写关于高等学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调查报告,获评全省高校组织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关于两级管理体制下的高校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调研报告获省党建研究会优秀调研课题三等奖2项、山东省教育厅201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1项。针对高校督查督办工作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地方高校决策督查督办工作机制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并发表论文。

三、严格要求自己,甘于无私奉献,敢于干事担当

入党十几年来,赵久满同志一直以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同时也努力以身作则,全面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年轻的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身份,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不计名利、不图虚名,谦虚谨慎,廉洁自律,以满分成绩通过副处级及科级党员干部德廉知识测试。

该同志在工作中注重弘扬严实作风,确保全身心投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基本上以单位为家,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不仅放弃了节假日,还主动加班加点,甚至有时患病依然通宵准备文字材料,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该同志以工作为第一要务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1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