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烟台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机电学院 石运序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石运序同志,男,1979年10月生,副教授,博士研究生,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7月至今在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工作,现任院长助理。该同志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深受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通过“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在工作中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活动,在党员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努力工作,积极贡献。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努力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服从组织分配,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践行群众观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群众为榜样,努力学习群众观理论,深刻理解群众观内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时刻向着优秀党员的队伍靠拢,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主动地宣传和贯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真正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二、兢兢业业,勇于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

自2006年入校以来,作为学院的年轻骨干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积极参与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在学院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协助学院作了大量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

科研方面: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子课题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主持参与横向课题15项,累计到校经费150万,可支配经费60余万,并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学术论文33篇,三大检索收录13篇。获山东省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1/3),山东省科技进步奖1项(4/4)。

教学及指导学生方面:

先后主讲了2门研究生课程和7门本科生课程,每年参与负责金工实习、生产实习等教学实践活动,共指导近100名本科生毕业设计,年均工作量500学时以上,超额完成了学校规定的教学任务。2014-2015学年学生评价TOP10%。2014年获“烟台大学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目前承担烟台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一般项目2项,参与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1项,编著教材2部。2012年获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二等奖1项,获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科研标兵”称号。

担任机111-2班、机151-1班导师,其中机111-2班学生就业率达100%,并获烟台大学“2010-2012优秀导师标兵”称号。

自2010年起,负责组织我院学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在山东省机器人大赛指导学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烟台大学优秀指导教师”。

工作方面:

2012年-2015年担任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科研秘书期间,多渠道争取科研项目,积极主动与各级主管部门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打开了良好局面。先后组织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烟台市科技攻关项目、烟台大学青年基金课题等预评审及申报工作。在组织项目申报工作中,广泛动员,并对缺乏项目申报经验的教师给予必要的指导,使参与申报的教师人数增加,范围扩大,申报项目的教师也逐步掌握和了解项目论证的技巧、方法,积极性有很大提高。

2016年至今,担任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协助院长负责研究生及实验室管理工作,面对繁杂琐碎的事务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自我强化工作意识,注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力求周全、准确、适度、避免疏漏和差错。虚心向领导、向同事学,学习他们的理论观点、工作方法、对人处事及语言、文字表达等。与此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求自己要做到“多看、多听、多闻、多想、多写、多做”,把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学而思,思而入,入而进”的良好习惯。

三、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平时重视与老师间的关系,热情主动的与同事打成一片,善于发现他人的难处,及时妥善地给予帮助。在其它老师遇到困难时,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还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事的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他人的批评和意见。面对误解,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勤俭节朴,不铺张浪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信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