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烟台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经管学院 李振杰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一、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优秀品质。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能深入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党群关系融洽。能以大局为重,主动承担各项教学任务,率先垂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起到党员表率作用。能积极参加学校、院系、党组织的一切政治和文体活动,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作为支部书记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

二、教学工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教学工作上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作为专任教师,担任承担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管理信息系统等专业课的教学任务,年均工作量超过1000课时,能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辅导答疑,对学生严格要求,注重教书育人,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勇于创新,积极运用多媒体授课,理论联系实践。在教学过程中,能严格执行教学大纲要求,基本理论概念清楚,重点难点突出,并注意介绍学科发展新动向和补充新知识;坚持认真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注重案例教学、影片教学、实验、分析讨论等多种组织方式,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受到学生和考核老师的一致好评。2013-2014学年教学督导评价在学院TOP10以内,获优秀评价,2015-2016年份,良好评价。荣获第六届烟台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完成校教改课题2项,校实验室开放项目4项,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2次。

三、科研工作,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争取更大科研成就。

教学之余能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勤奋努力,钻研前沿科学,主要进行企业信息化、供应链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大数据环境下企业会计信息化发展与应用研究》,省部级课题第二位4项,第三位3项,主持政府部门的横向课题4项,到账经费22.6万元,发表CSSCI论文1篇,EI检索期刊论文2篇,人大复印转载论文1篇。

四、教书育人,热爱学生,关爱学生,做学生的好朋友。

自2000年7月毕业留校以来,一直担任不同年级的班主任工作。做到对学生思想上积极引导,学习上耐心帮助,生活上关怀体贴。通过查阅学生档案、日常宿舍走访、班会、与学生交谈及与家长电话书信交流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基本情况,从而认识他们各自不同的性格特点,思想状况和特长爱好。

引导学生培养学习兴趣,端正学习态度,有目的有计划地学习。关注贫困生的生活状况和心理健康,引导他们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学业。此外常常通过个人的亲戚朋友关系,帮同学们找到家教等工作,改善他们的生活。

对在班级和校院两级学生会担任工作的干部,督促他们在做好社会工作的同时不耽误正常的学习,鼓励他们全面发展。协助学院做好学生评教和评奖评优工作,在每年的评奖评优过程中,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奖学金和荣誉称号,避免了同学之间不必要的矛盾,使评奖评优得以顺利进行。每到带的学生毕业时,针对就业形势,及时了解学生的就业签约情况,帮助他们摆正自己的位置,分析自己的强项和发展方向,鼓励他们艰苦创业。

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也是教育学生的最佳途径。在班主任工作中,始终本着“尊重、理解、关爱学生”的原则与学生相处,大家既是师生关系,也是朋友关系,得到了学生的信任,得以与学生之间真诚交流。连续承担经06级,10级、14级班主任工作,获优秀导师3次。

五、实验室工作,尽责尽力,细致认真,创新实验室工作。

负责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及设备管理工作,实施创新工作思路,引入虚拟化新技术,努力学习,消化吸收,利用学给给配置的硬件环境,依托网络中心,建成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云计算数据中心。

创新实验模式,依托经济管理实验云计算数据中心,指导相应的实验老师进行云实验教学模式改革,提出“只要在校园内能上网,我们就可以做实验”的管理模式。从技术、人员安排、实验室开放、制度建设等方面摸索出一整套经验。出色的完成经管学院5个专业的年均19门次的实验教学工作。依托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完成校实验室开放项目4项。另外负责经管学院网络信息工作,维护运行学院网站,实现5年来安全运行无事故。

六、指导学科竞赛,严格训练,勤奋努力,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自2009年以来带领指导教师团队成员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大学生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取得了优良的比赛成绩,总计国家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5项,其他奖若干。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推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大学生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进入校学科竞赛名录,从校赛赛事宣讲、组织、训练、到省赛国赛赛场现场指导我都亲力亲为,严格要求,努力训练,本人近三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大学生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创青春挑战杯大赛获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