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烟台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建筑学院 于英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1、思想工作方面

于英同志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参加“两学一做”等各项政治活动,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道德修养。该同志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工作努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2015年入选学校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2、教学科研工作方面

首先,充分发挥导师的健康指引与帮助作用。任班级导师期间注重班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学生的学业规划与指导;关心学生的心理与身体健康。并于2011年7月被烟台大学授予“优秀导师”荣誉称号。

其次,发扬专业教师的执着、认真与奉献精神。认真完成学院分派的教学任务,对学生循循善诱,耐心教导。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延续建筑学院优良的教学传统,除了认真上好专业理论及设计课程之外,于英同志经常利用平时及放假的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多项专业竞赛、挑战杯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将学生所学到的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激发了他们参加科学研究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兴趣,为今后的深造和实际工作充实自己。

于英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设计竞赛获奖1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2010年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三等奖;2011年获AUTODESK杯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学成果评选优秀奖(仅设优秀奖);并于当年获得AUTODESK杯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评选优秀奖(仅设优秀奖);连续四年指导学生参加revit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并获优秀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威海杯”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获铜奖及优秀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智慧城市”国家专项挑战杯竞赛取得了“智慧城市”国家专项挑战杯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的好成绩。校报也为此做了专题报道。

自2011年开始,于英老师连续三年带领学生以建筑学专业的视角进行养马岛古村落传统文化的传承、村落规划布局及古建筑调研的暑期社会实践。为了保存这些具有浓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古村落格局和精美的胶东四合院建筑,于英老师带领学生走遍了养马岛的8个村落,200多户人家。他们对养马岛古村落进行了深入的挖掘、整理、测绘,完成了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及村落规划布局研究及。同时,通过访谈、测量等手段重点对建筑的院落空间布局进行了类型学的研究,并绘制成图。选取典型四合院建筑进行详细测绘成图,并还原了损毁的院落及建筑。他们的调研成果为保护烟台古村落文化以及为政府部门的更新改造提供一定的理论及操作依据。该项成果被评为山东省社会实践类二等奖。于英老师也连续两年被烟台大学授予“烟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第三,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与素养。高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而要教书育人,首先就需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教师扎实的理论知识不只是体现于引导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所需的相关知识,还体现在学科专业领域引领。因此,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素养,进行相应的科学研究活动,也是作为优秀教师党员的必备条件。因此于英老师利用暑假期间去香港中文大学进行短期专业培训,并将自己的培训成果运用到建筑基础的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申请了山东省教育厅的访问学者,并联系好进入北京大学继续一年的深入学习,以期通过不断地学习与交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为教学内容注入新鲜血液。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致力于多项教改课题的研究,提高教学的含金量。主持烟台大学教改课题1项,参与山东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参与烟台大学教改课题3项。2013年3月成果“地方高校建筑学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获烟台大学第五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同时,她能够重视教学反思,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积极申报各类课题项目。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并按时结题;主持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并按时结题;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研中;主持烟台市社科联社会科学研究课题1项,并按时结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撰写论文11篇,其中EI(一类)4篇,B刊1篇,CSSCI期刊1篇,核心期刊3篇,教改论文2篇。其中B刊中的论文“哈尔滨近代建筑立面柱装饰形态研究”被烟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评为“烟台市第二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教改论文“生态价值观影响下的建筑教育文化循环理念”被选为“2012全国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宣讲论文,并在大会上宣讲。

3、学院工作方面

具有较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创新工作思路。在担任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期间,协助学院相关领导安排落实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申报的工作,制定了适合我们学院申报城乡规划专业的申报材料及培养计划,并申报成功,并于2015年9月开始招生。城乡规划专业的申报成功促进了学院一级学科建设领域的完善,也为建筑学硕士点的申报成功加上较重的砝码。

在科研工作方面,积极协助院长、副院长并在学院教师的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科研秘书所负责的科研项目、科研奖励及科研成果汇总等所有工作。在学校30年校庆及建筑学专业的两次评估工作中,尽职尽责地完成了自己所负责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