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烟台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李进莉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李进莉,女,1967.12月出生,研究生学历,自2010.4月任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六年间,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我院现确定李进莉同志为烟台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李进莉同志始终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党务工作开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工作始终,采取个人带头学、理论学习集体学、分组讨论集中学、专题报告辅导学等多种形式,要求每位党员做到人人有心得、学习有记录、成效有保障。通过多年的学习积累,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一行动上取得了成效,更重要的是在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上取得了成效。通过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落实各项整改方案,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立足本职,开拓进取,聚焦学院各项工作

1、党务工作

多年来,李进莉同志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烟台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党政联席及民主集中制等议事儿规则,维护班子团结。学院内涉及的干部考核、评价、使用,重大固定资产投入,职工收入分配、内部管理等重大事项均在深入调研做好评估的基础上,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班子成员集体讨论作出决策,确保决策民主化、科学化。2014年12月份顺利完成学院党总支换届工作,在本轮换届选举中广大党员给予李进莉同志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很高评价。她一贯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为支部发展增添后劲。并能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格履行发展程序,严把质量关。她以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活动和谈心活动为契机,深入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2013年底及2014年底党总支召开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得到学校党委的肯定和师生员工的认可,很好地验证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也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她还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规范财务支出,对风险防控点加强自查自纠。注重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教师的职业素质和道德修养。

2、学生工作

李进莉同志始终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的一贯宗旨,扎实推行“目标牵引式”学业规划方案,为每一名本科生配备学业导师,从入学后第二学期,由学业导师一对一进行学业指导。这样师生学业规划交流成常态化,学生学习目标清晰,学习动力得到激发。本科毕业生考研率连续5年在全校保持较高水平,2014届毕业生考研率达到32%,荣获学校2014年考研优胜二等奖。近年来均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就业计划,2013年荣获学生就业工作优秀奖。连续三年学院学生学费缴费率为100%。她注重创新工作思路及方法,在总结本科生学业规划经验的基础上,在2015级专科生中根据同学未来就业、学历深造的不同需求,组建了英语加强班和韩国语班,以满足同学未来出国留学的需要。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山东教育报、烟台晚报、今晨六点等新闻媒体上公开发表文章30篇;2名同学成功申请烟台大学科技创新基金,160多名同学在学校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比赛中获奖。

根据学校倡导的文明修身工程,她牵头制定计划全面推进“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和“文明烟大”建设工作。带领教学督导专家抽查教师上课情况,带领学工人员督查学生文明行为,学院组织了“文明课堂,文明宿舍”共建活动和以“厚德端行,文明修身”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切身投入文明烟大建设之中,促进了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

3、其它工作

在做好党务和学生工作的同时她自2011年9月份始还主管学院的中韩预科项目工作。中韩合作项目在经历了由“2+2”到“1+3”到目前“1+4”、“0.5+4.5”的培养模式,面临生源不足、国外合作院校单一等困境,她带领项目相关人员赴韩国拓展合作院校,改善了出口学校由大佛大学到木浦大学的单一化,到目前成均馆大学、梨花女大、忠北大学、仁川大学、中央大学等20多所大学多元化任选的华丽转身,项目招生人数逐年扩大,取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尤其在韩国高教领域是各大学趋之若鹜的招生合作学校,扩大了学校及学院的知名度及美誉度。

她还积极协调推动学院语言研究所的筹备及成立工作,鼓励支持老师们引进高水平名师学术交流活动,开阔了学科建设思路,参加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学生专业实习等调研工作。2015年暑假正值育秀教学楼装修改造及中韩预科班暑假招生开班,她牺牲休假时间一直在一线协调处理出现的多起应急事件,确保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工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