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范华英:点亮青春 乐于奉献
作者:范华英     日期:2015-12-03     来源:烟台大学报     阅读:

19A0C

范华英

永远记得2004年那个瓜果飘香的季节,我站在了属于自己的三尺讲台上。

利用课余时间,我经常查阅本专业的有关参考资料,认真学习总结和钻研;经常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学习他们的优秀教法;不断参加各类继续教育学习、研讨会等培训,终于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

作为一名讲授医药学课程的教师,我时刻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词铭刻于心。我主讲的《微生物与免疫学》课程与日常生活及临床疾病关系密切。内容贯穿于疾病的传播、发病机制、特异性防治等等。在课堂上和实验课上我都会将每年最新流行的一些疾病的情况与书本知识联系起来,巩固学生所学理论,加强知识的运用能力,鼓励学生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教学过程中,我对主讲的课程还进行了一些教学改革的探讨和尝试,主持教研课题2项,发表相关教学研究论文8篇。教学改革结合科研创新,多年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项目,全国医药院校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等,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作为药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科研骨干之一,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烟台市科学技术发展计划项目2项,作为骨干成员参加完成多项国家级项目研究,其中包括十一五期间和十二五期间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作为企业新药项目的临床前药效学及安全性评价负责人研发的1类抗肿瘤新药“拉洛他赛脂质微球注射液”今年成功获批临床研究,为项目获批临床试验发挥了重要作用。由烟台大学承担,我主持的2项科技攻关项目创新药物“丹酚酸A、新疆紫草”其研究成果与企业联合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9项,至今实现转让经费2000余万元。在创新药物的研发中,我将研究结果发表了学术研究论文40余篇(SCI收录论文20余篇,一区文章5篇),多次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烟台市科学技术奖、烟台大学科技进步奖等。被评为烟台大学“十二五”期间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除了教学和科研外,我一直担任着学生的导师工作。前三届学生已经奔向各自的岗位,我又开始了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