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华 首页  >  烟大人物  >  学子风华  >  正文

静水流深 不忘初心—记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梁龙城
作者:     日期:2021-04-12     来源:     阅读:

IMG_256

梁龙城,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连续四年担任光176班班长,曾两年担任光电科技协会副会长,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科创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项。

一心向党,青春激昂

当学长谈到自身理想,眸中闪着光亮:“我个人的最高理想就是希望能够运用我的专业知识参与到国家建设中,帮助国家电子信息行业的打破国际上的技术制约,真正的为国家富强与民族振兴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留下自己的迹。”怀揣着既定的远大理想,前行的道路就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四年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9年6月2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光电学院物联网工程学生党支部中担任组织委员。

一路付出,青春无悔

学习上,刻苦努力,专业知识扎实,各方面综合发展,大一至大三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分别为8/54,15/55,4/54,成绩名列前茅。

工作上,吃苦耐劳,热心集体,连续四年担任光176班班长,积极负责班级工作,并协助团支书进行团支部工作,带领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称号;曾两年担任光电科技协会副会长,负责社团组织工作,连续两年带领光电科协获得烟台大学十佳院级社团称号,同时带领协会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与院学生会联合举办“光电文化节”等活动,始终秉持着集体利益优先的信念。同时热心公益,曾两年代表烟台大学参加由烟台市团委举办的“民生大集”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光发热。个人获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光电“先进工作者”一次。

他谈到作为一个学生,无论什么时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在大二期末的一段时间,梁龙城同时面对着期末考试、实验室比赛、党课考试、入党材料准备、协会换届工作等多项任务时一度手忙脚乱,但是当做好了规划,一项一项任务完成时,虽然觉得很疲惫,但是也感到充实与满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与回报是会成正比的!

学习之余,梁龙城也与班级同学进行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一起包车去参观纪念馆,一起摘草莓、放风筝、爬山,还有一起春游野餐。更有趣的是,还一起组织拍摄过五期类似新闻联播的班级小视频《信息趣播报》。

一股韧劲,坚持到底

谈及梁龙城大学生中最具挑战性的版块——科创比赛,连续三年烟台大学FPGA实验室进行科研学习,参与科技项目10余次,曾参加ICAN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等比赛,共获国家级奖项1次、省级奖项9次、校级奖项1次,参与烟台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并成功结题。始终坚信着“努力终有收获”,在试验室不断地画电路、写程序、做板子、测试修改、做项目......比赛时,为了节约时间会连续几天吃住都在实验室里,也会为了追赶项目进度彻夜不眠,通宵优化电路和找出bug,凭着坚持不懈的韧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心向阳,生活明朗

“静水流深,不忘初心”,这是梁龙城的座右铭,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为人处世不张扬,态度柔和,默默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人,同时希望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改变自己的本心,正是这样的勉励,梁龙城借着内心的充实,在那个夏天穿着人字拖,穿梭于烟园的教室和实验室,同时热爱书法与写作,曾获烟台大学“新生杯”书法比赛二等奖、烟台大学征文活动一等奖,即使学业繁忙,仍将兴趣爱好坚持到学业繁忙的现在。

在春天种下什么,秋天就会收获什么样的果实,梁龙城种下了求职,四年的大学时光便满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