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华 首页  >  烟大人物  >  学子风华  >  正文

携笔从戎的铿锵玫瑰——记烟台大学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肖寒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12-06     来源:烟台大学校报     阅读:

在政治思想、学习成绩、个人工作和军事训练方面,肖寒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在知识的海洋里,她不知疲倦;在艰难的道路上,她从不放弃。她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宣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12年,还是高中生的肖寒积极参加了党课培训,并以98分的成绩顺利结业,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大学期间,她不断学习、进步,具备了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肖寒时刻牢记学生的本职任务是学习,连续四个学期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都是第一名。大一伊始,肖寒就感受到了专业课的学习难度,她及时调整了学习方法:课前提前到教室,课后加班学习。由于要早起参加训练,肖寒放弃了参加各种社团的机会,上课和自习时都会将手机关机,几乎将所有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毅然拿下了高数满分的成绩,成为学院该学年唯一一位综合成绩90分以上的学生,还顺利通过了实验室的考核。2015年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刚刚入学的时候,肖寒就开始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焦阳下的军姿、十公里的拉练,这些只不过是训练的一小部分。为了提高三公里的考核成绩,她在夏日的午后坚持训练;为了提高俯卧撑成绩,她每天都练到手臂发软;为了完成标准的正步走,她常常单腿站立十几分钟……现在她的三公里成绩已几近优秀,俯卧撑也有了很大进步,还被选入了分列式方阵。

肖寒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不仅自己学习成绩突出,还极力帮助同学,带领整个班级成绩有了显著提升。她在学院传媒部当过干事,热心于团委的各项活动。现在她又成为了边防子女预科班的副班主任,活跃在学校和学院的各种活动中。在运动会上,她获得了女子1500米的第一名并打破了记录;在新生军训中,她是英姿飒爽的女教官;在学院的汇报演出中,她又是指尖流淌美妙音乐的钢琴诗人。肖寒正用自己的方式追求卓越,向我们传递着新一代军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