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印记 首页  >  烟大文化  >  烟大印记  >  正文

烟大于维纮学术交流中心的由来
作者:​唐经刚     日期:1994-07-10     来源:烟台大学报     阅读:

1994年六月二十三日,烟台大学于维纮学术交流中心落成剪彩,这是由已故爱国华侨于维纮先生捐资兴建的。

两年前,于维绍先生秉承哥哥的遗志来到我校,通过考察了解,决定捐赠200万美元,以促进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这一天,于维绍先生携其亲属,与哥哥的生前好友共三十余人不远万里来到我校参加“中心”的落成典礼。当他们看到富丽堂皇、设施齐全的“中心”时,都说于先生的遗愿终于实现了,相信他在九泉之下也会倍感高兴和欣慰的。

一九九四年六月二十三日是个不寻常的日子,烟大校园里流动着节日的芬芳。三千名师生从清晨就肃立恭候于维绍先生一行的到来,欢迎的队伍从校门口一直延伸到学术中心。车队一到大学,所经之处掌声雷动,欢呼不绝。看来老一代烟台人希望家乡兴旺发达、人才辈出的一片心意,烟大师生心领了,对这样捐资助学、支援祖国建设的高尚行为他们将永远不忘。

烟台大学校长张建义主持了落成典礼。首先由学生代表宣读了国家领导人万里、国家港澳办主任鲁平、山东省副省长张瑞凤、山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的贺电。山东省侨办副主任黄子健、烟台市政协主席巴忠鼎、市人大副主任庄象鑫、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在主席台就座。于维绍先生、济南大学校长李庆臻、华侨代表郎万法先生、烟台市副市长李皆荣、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姜代晓讲了话。剪彩之后,出席典礼的有关人士为于维纮先生铜像揭幕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术中心、图书馆、机械实验室和分析中心。

落成典礼上,于维绍先生还为获得首次于维纮奖学金的十七名同学颁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