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作者:董燕(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3-12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传达年初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周胜良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张伟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一重大政治判断、“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这一深远考量、“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这一政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张伟在讲话中总结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狠抓作风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一体推进“三不”、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为全校应对大战大考、较好完成“多重目标”、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张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强调面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警醒、深刻反思、迅速行动,坚持“严”字当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做到一刻不停歇、寸步不退让,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就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张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有针对性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以更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三要坚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四要坚持提高监督质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五要坚持落实责任不松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长郭善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书记的讲话紧扣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的精神,要求明确、任务具体,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郭善利强调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压紧压实责任,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着力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更加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

接下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协助学校党委与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签订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来稿时间:3月12日     审核:曹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