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作者:孙茜(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3-29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阅读:

【本站讯】根据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部署和安排,烟台大学于3月27日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会议邀请了青岛大学原党委书记兼校长、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会理事长范跃进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原校长张铁柱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原校长宋希云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教授,宁波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叶文明博士等专家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审核论证。清华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周杰教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教授提出了书面审核论证意见和建议。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郭念峰副处长全程督导了审核论证会。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郝曙光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郝曙光所作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汇报,审阅了建设方案及任务书,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质询讨论,充分交流。专家们一致认为,烟台大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贡献导向、质量导向和成效导向,发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的独特优势,强化校城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统筹推进实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突破和“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两大任务,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强化学科专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办学定位准确,“强特色”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举措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该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并建议教育厅审核备案。

专家建议学校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集中资源重点打造特色学科;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引育举措;持续加大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作共建力度,实现借力发展新突破。

郭善利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对建设方案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贴合我校发展实际,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强了动力。他表示,烟台大学将认真梳理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调整细化建设方案,使其更具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成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行动指南。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稿时间:3月29日      审核:李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