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作者:孙茜(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3-30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阅读:

【本站讯】3月25日、28日,烟台大学分别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药学、法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在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药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上,浙江大学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曾苏,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宋少江,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胡长平,上海交通大学药物化学与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张健,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王坚成五位专家受邀参加会议,对药学学科建设方案及任务书进行了论证。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郝曙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副校长郝曙光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药学院学科带头人参加了论证会。

郭善利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及药学学科现状作了简介。药学院负责人从研究方向与服务领域、学科团队、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药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方案及任务书具体内容。

与会专家分别对建设方案、任务书及学科现状进行了重点“剖析”,从对标分析、优势特色理念、人才引育、措施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高瞻远瞩的建议,并一致认为药学学科建设方案及任务书符合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要求,符合药学学科发展趋势。

郝曙光表示,学校将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对原有建设方案进行细致的调整,逐项落实整改,使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更加符合国家和山东省的发展要求,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也为烟台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在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法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上,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李明德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房绍坤等专家对法学学科建设方案及任务书进行了论证。副校长郝曙光、孙祥斌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学科骨干参加了论证会。

孙祥斌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对烟台大学法学学科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双高”建设的背景及法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听取了法学学科负责人所作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汇报并进行了质询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方案及任务书符合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要求,同意提交省教育厅审核备案。专家建议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内部挖潜与外部引入相结合,平衡现有学科发展,切实落实相关保障措施。

郝曙光对专家组提出的切中实际、富有建设性的反馈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和法学院将认真落实专家组反馈意见,修改、完善法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支持法学学科高质量特色发展。



来稿时间:3月30日      审核:李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