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最新中国内地大学ESI排名出炉 烟台大学全球排名提升32位
作者:王明洁     日期:2021-03-30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阅读:

【本站讯】3月2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烟台大学全国排名200位,位列山东省属高校第10位,全球排名提升了32位。

数据显示,山东省有19所省属院校上榜,烟台大学有3个学科上榜,分别是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工程学,3个学科全国排名分别为63、146、192位,全球排名分别提升7、11、9位。

本次排名中,中国内地一共333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新增7所,各新增高校均有1个学科上榜。全国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333所高校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全球排名59位居全国第一,清华大学全球排名74位居全国第二,北京大学全球排名80位居全国第三。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一种分析型数据库,普遍用作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其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已成为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也是公认的衡量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世界标准”之一。ESI指标包括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



来稿时间:3月29日      审核:李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