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作者:王雪峰     日期:2021-03-31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3月24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名单,烟台大学荣获优秀等次。

2020年,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项目办的工作部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做好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烟大学子投身西部基层建功立业。

精心部署,强化校地联动。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突出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注重培养烟大学子的家国情怀。校领导每年暑期亲自带队走访看望西部计划志愿者,调研了解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并加强同服务地项目办的沟通与联络;组建西部计划项目宣讲服务团,定期深入学院开展宣讲活动;扩大项目的宣传,每场校园招聘会单独设置西部计划基层就业宣传专区;为西部计划基层就业先进个人颁发奖金。

创新思路,探索云端模式。云宣传:组织开展5场西部计划招募云宣讲活动,在线关注量2000余人;建立西部计划咨询QQ群、微信群,安排专人在线答疑;全年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专题宣传30余篇。云选拔:在认真做好资格审查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性开展云笔试、云面试、云公示等环节,确保招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云培训:为新入选志愿者开展服务理念、政策法规、服务技能、安全自护等方面的培训2场次,坚定志愿者服务西部、奉献基层的信念,提升志愿者安全防护意识,引导他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云谈心: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与志愿者保持经常性联系,为志愿者服务期间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提供帮助。

榜样引领,注重典型选树。广泛深入开展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传活动,积极选树优秀志愿者典型,在校内外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志愿者事迹风采10余期,在广大师生中产生良好的影响。其中,2019年志愿者王吉瑶“网络带货”助力扶贫事迹受到央视的报道;2019-2020年度,杨汐羽、赵磊、刘宵、刘艳庆、宋娜、王秀金、吕达、纪芳宇等8人荣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1年,校团委将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做好西部计划宣传与招募工作,进一步加强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联系,扩大优秀志愿者风采的宣传覆盖面,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西部计划,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稿时间:3月31日      审核:朱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