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刘埠超(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3-31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本站讯】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学院党组织关于落实学校2021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的工作进展和思路打算,并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学院党组织书记及专职组织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双高”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党建思政引领工程等九项工程的关键之年。2021年大事多、任务重,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重点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和基层党支部换届、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等工作,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今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示范引领、监督保障、助力发展等方面的基础作用。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整体推进,按照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分工,及时督促提醒,抓紧抓细各项工作,产出最大效应。三要积极主动创新,强化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综合改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合理运用新形式新方法,打造品牌特色,实现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强化沟通指导,做好工作调度,在抓工作落实上形成强大合力,以更大力度激励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来稿时间:3月31日      审核:王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