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作者:李荣梅(摄影:孔洁、初锐)     日期:2021-06-24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本站讯】6月24日上午,烟台大学在逸夫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出席,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主持。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领导为参加本次活动的52位老党员逐一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徐焕波代表获得纪念章的党员发言,讲述了50多年来在党的培养教育下走过的成长历程,表示获得纪念章既是荣光也是鞭策和激励,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党员常青”“退休不褪色”,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张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烟台大学有89名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有缴纳十万元特殊党费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温俊峰同志,有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一直从事党务工作的李德宏同志,等等,党龄最长的达71年。这些老党员、老同志对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忠心耿耿,栉风沐雨,奉献了一辈子,烟台大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凝聚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老党员、老同志的付出和奉献,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为标杆和榜样,传承好党的优良作风、传承“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强化担当、勇挑重任,续写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全校年轻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在致敬和传承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双高”建设作贡献;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同志持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光发热,为党和人民的高等教育事业增添夕阳担当、贡献银龄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因各种原因未能到现场领取纪念章的,学校将结合走访慰问等方式送到老同志手中。

据悉,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知》明确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对象,即颁发给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



来稿时间:6月24日      审核:王志强      责任编辑:孙艳